close

其實這趟去台中玩三天兩夜

控制狂的我難得沒有做什麼事前功課

想要來個優閒的輕旅行

唯一最最最重要的行程 就是我要來拜訪☞法森小館
 


其實一小部分是因為這我們家那隻答應補給我的情人節大餐

加上我自己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發現

這家餐廳好多好多台北人會特地下去吃一餐再回來

你們說說怎麼可能這麼好吃啦~~吼

超級吸引我的啦!!!!



我在做功課的時候同時有幾間餐廳都在我口袋名單內
 
就簡單跟介紹一下台中這幾家特別有指標性的法式餐廳

✔  樂沐法式餐廳   (連結)
  
    這間在台北其實就非常有名

    之後在台北也有開一間  但是菜單跟台中完全不同 走的是類似小酒館模式

    既然如此鼎鼎大名 可想而知價格就非常地不親民了......

    我印象中價格我在電洽的時候 午餐一個人就要4千起跳了

    所以我決定把這麼高級的餐廳留給更有意義的日子!!!(握拳)  

 

✔ 鹽之華(連結)
 
      每份套餐價格大概在2000-3000多不等

      這個價位在台北算是基本款  (嘆......)
      
      但是聽我台中朋友說這家在台中算是中高級的法式餐廳

      我特別喜歡這間店的裝潢風格  我看了菜單覺得我喜歡的餐點應該是他們最貴的那個set...

      保留....


✔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連結)

     午餐價格落在800多-1000初頭

     晚餐選擇多一些 有 1580-2780元不等  

     價格是有在預算之內 不過我認為一分錢一分貨  菜單也是喔

     最貴的set往往食材方面比較多元比較豐富  像我這種貪心的人最適合了 (竊笑)
.
     所以我在網路上找餐廳看menu習慣從最高價位開始看起  是否價位跟菜色符合自己的期待


其實看到法月我是已經覺得我就是想要吃這家了  因為符合我們的預算也符合我想吃肉的心情  哈哈哈

就在我決定要定位時候  又發現了一間大家網友強力推薦 超級超值 不吃後悔的法式料理

我最喜歡這種了啦   


✔   法森小館 (因為這家餐廳沒有官網喔  最後我會附上餐廳資料)

     法森的中午套餐非常划算800-1500元不等  晚餐也一樣

     加上這家餐廳很有個性的不希望大家拍他的menu  所以網路上勉強我拼湊了很多資訊大概看到菜色

     打電話去問的時候餐廳表示菜單隨時會改變喔  但是因為選擇豐富不用擔心挑不到自己喜歡吃的唷

-----------------------------------------------------------------------------------馬上進入照片啦  我要流口水了

 
法森小館的外觀非常簡單  藏身在住宅區裡面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專屬停車場  但是附近很多停車格

願意繞一下多少還是能找到囉!!





這是今日特別推出法式小品菜色(每個set都有附) 餐廳會寫在入口的小黑板上面



一樓的餐廳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到主廚的一舉一動 我喜歡這種!!


 
我們今天是坐在二樓的區域  電話訂位時我有特別要求坐在陽光充足的位置  
 


上菜啦 上菜啦 
 
首先上桌的是 法式小品



鮭魚芥末  底下是脆脆的餅乾  連我怕生食的人都愛ㄟ  香氣超足夠

甜蝦佐黑松露  蝦子就是新鮮非常甜美  但是我還是喜歡上一個的口味  唇齒留香啦!!


服務員希望我們鹹派最後吃 因為口味最重  這個熱呼呼酥脆一百  非常好吃!!!



接著就是我非常在乎的麵包佐醬   通常一家好的餐廳  麵包佐醬非常重要



把奶油雕成可愛的玫瑰奶油花  好可愛喔 天啊 我要自拍!!!!!

麵包外酥脆到不行  內裡軟綿綿熱呼呼  搭配的是無鹽奶油






我點的前菜是干貝什麼燉飯......因為不能拍菜單很讓我困擾ㄟ= ="

點這道前菜需要額外加價180元喔

這道我給100分啦  我覺得法式料理燉飯的功力真的太驚人了

這種香氣我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能想得起來

干貝超大顆超新鮮的  煎到半熟的狀態







這是老爺點的前菜   海鮮總匯  需要額外加價280元

我只有試吃左邊那個紅色的生魚佐龍蝦  

據老爺說法來這裡必點  就算需要加價也非常值得喔

 



生干貝佐松露  他給了這個品項第一名!!!




 這個是第二名
 上面那層紅紅的是生魚片做成的  下面有混了龍蝦肉  我很難形容  口感非常多層




還有這個給了他第三名  但是我實在忘了它是什麼  誰能跟我講= ="




我們一起都選了清雞湯  看似簡單 好喝到不可思議啦

驚呼)))))

香到一個不能自拔  不會死鹹口渴



湯裡面一顆是半熟的鵪鶉蛋  另一顆是手工的雞肉球

兩個都是極品







來人阿快上主餐....

這是老爺點的  龍蝦黑松露牛排  因為我本人海鮮過敏  據說蝦子非常好吃 

牛肉我有品嘗  完全是極品來的  那個醬汁跟我點的牛肋眼醬汁截然不同!! 








再來是我點的蒜香牛肋眼  話說因為沒有菜單我都記不得人家文謅謅的菜名了  哈哈哈哈


牛肉非常香嫩  因為是肋眼部分 所以主廚推薦五分熟  外面微焦帶點酥脆 只是肋眼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小肥



這邊我要特別說他們的馬鈴薯片非常好吃  不會很膩  

常常吃牛排旁邊的馬鈴薯泥都會讓人補足感非常重 然後不想要吃完他

他們家的馬鈴薯做成片狀 切來吃有一點點薯片的口感 但是細細咬下去又有泥跑出來  好好吃啦 我就是喀光了還不滿足






 再來就是甜點  女孩們的最愛

我點的是蘋果派佐肉桂焦糖 附上一球香草冰淇淋

話說我討厭死肉桂了  但是配上這道甜點極品ㄟ

我就是看太多人因為這道甜點而不段回訪  我就知道他應該有超強大!!!







主廚推薦的另一個甜點  話說我真的不記得名字

我印象中他是一個非常搞怪的名字  因為他並不是奶酪  應該是蛋糕口感比較像但是又不算是

哈哈哈  反正就是我愛我的蘋果派啦 

但是那顆馬卡龍被我吞了   好吃!!!!!!!!!!







 吃飽了以後 我很認真的跟老爺說

我們是不是住在台中好了啦  我怕以後我想吃還要特地下來一趟

哈哈哈哈  我知道他一定又在對我翻白眼了

最近吃了好多家餐廳沒有正中紅心的

這間真的是我跟老爺難得志同道合的認為實在值得推薦一番



這頓我們大約吃了3000左右  比較一下一樣的食材在台北大概要來個5-6千起跳吧

台中真是好地方!!!

 

最近要去台中的人快去吃吃看  也可以順便凹一下男友  兒童節ㄟ!!!!!
 

♟店家資訊



 
題外話

在逢甲逛了好幾百次  這次第一次發現了這家小攤位

因為要拿號碼又大排長龍  我最喜歡排隊了啦  哈哈哈 馬上跟進
 
結果我們買了第一次發現太好吃了  又陸續總共吃了五個她們家的蛋餅 

最後要打道回台北的時候還特別再繞來買兩個蛋餅再上路

你們說我們瘋不瘋   我們探討了好久  到底厲害在哪裡  好像是他的餅皮很像可麗餅 然後還加了神祕醬汁

一份三十  不要想要兩個人share喔  因為就會跟我們一樣  真的會打架!!!!哈哈哈哈

 




✶ ✶ ✶ ✶ ✶    貪吃鬼寶寶 就廢話到這裡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